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

天使之吻angel's kiss



S1
地點:街上
拍攝:天倫之樂的家人、夫妻、孩子
時間:白天為主(晚上要注意光線問題)

修改一 修改二
這麼多年了,我已經習慣一個人生活,有沒有父母親和兄弟姐妹的存在,對我來說已經無所謂,我只想要好好的過自己的生活。
有時候朋友會問,你不孤單嗎?看到別人在享天倫之樂的時候會不會忌妒?如果遇見親生父母你會有什麼反應?種種的問題不斷在我的腦海裡打轉,我無法揣測這樣的突發狀況。
為了不讓我寂寞,養母每個星期都會帶我去做禮拜,那裡總有很多和藹可親的叔叔、阿姨陪伴我,轉眼間,十七年的時間很快的過去,但是人生的問題現在才要開始去做抉擇。

修改三
過了這麼多年,我已經習慣一個人生活,有沒有父母親和兄弟姐妹的存在,對我來說已經無所謂,我只想要好好地過自己的生活。有時候朋友會問,你不孤單嗎?若看到別人在享天倫之樂會不會羨慕?如果有一天遇見親生父母又會有什麼反應?種種的問題不斷在我的腦海裡打轉,我無法去揣測這樣的突發狀況。為了不讓我寂寞,養母每個星期都會帶我去教堂做禮拜,那裡總是有很多和藹可親的叔叔、阿姨陪伴我,轉眼間,十七年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,但是人生的問題現在才要開始去做抉擇。





S2
地點:山上(隨便看你們想去哪個山啦)
拍攝:山中風景、老人
時間:白天

修改一修改二
這天,我獨自ㄧ人上山去散散步,聽到一個聲音對我說話,或許是我的幻覺或許是我在對自己說話,那個聲音告訴我:「你的幸福就要來臨了」

我微笑看著天空,偶有飛機劃過天際,在天空中留下一條白白的濃煙,看看自己身處森林中,附近優美的景緻既可以讓人忘卻煩惱,又可以放下心好好思考,於是我找了一塊大石頭休憩,沉思半天之久才緩緩的走回家。


修改三

這天,我獨自ㄧ人上山去散散步,聽到一個聲音對我說話,或許是我的幻覺或許是我在對自己說話,那個聲音告訴我:「你的幸福將要來臨」我微笑 的看著天空,有時飛機劃過天際,在天空中留下一條細細的雲絲,身處在森林中,附近優美的景緻既可以讓人忘記煩惱,又可以放下心好好思考,於是我找了一塊大石頭休憩,沉思了半天才緩緩走回家





S3
地點:淡水
拍攝:淡水風景、教堂、日落
時間:一整天
修改一
過了幾天,一個人搭捷運到淡水走走,隨意吃個東西到處晃晃,突然想起我一直帶在身上的項鍊,粉色心型配上鑲著假鑚的巴黎鐵塔,看起來柔和又美麗,我猜這是我與親人唯一的聯繫。
在人來人往的淡水,風景依舊,只是我每次來都會發現還是有些不一樣,有些人像是初次造訪淡水,歡喜的心情全寫在臉上,有些像是固定來這裡例行公事,有些則是全家一同到這裡郊遊。朋友曾說全家福是張很美的照片,他們說的美叫做幸福,而我卻看不出來。
我記得養母說過,我是在教堂的椅子上被發現的,我的家人或許信奉基督教或天主教,我好奇他們怎麼不是送我十字架項鍊或其他有關宗教的東西,而是鐵塔,這問題我也想過,不過無法證實。眼看馬上就要日落了,我像以往一樣帶著很多疑問回家。
(P.S.項鍊是麒任的項鍊~如果你們有要拍可以跟他借)
修改二
過了幾天,一個人搭捷運到淡水走走,隨意吃個東西到處晃晃,突然想起我一直帶在身上的項鍊,看起來柔和又美麗,我猜這條項鍊是我與親人唯一的連繫。 在人來人往的淡水,風景依舊,只是我每次來都會發現還是有些不一樣,有些人像是初次造訪淡水,歡喜的心情全寫在臉上,有些常常來這裡的人,像例行公事般的熟稔,有些則是全家一同到這裡郊遊。
朋友曾說全家福是張很美的照片,這種美叫做幸福,但我卻看不出來。 記得養母說過,我是在教堂的椅子上被發現的,或許我的親生父母信奉的是基督教或天主教,但我好奇他們送我的項鍊,為何與我被丟棄得地點無關,也許是別有意義吧!但我無從證實。眼看就要日落了,我像以往一樣帶著很多疑問回家。
修改三
過了幾天,一個人搭捷運到淡水走走,隨意吃個東西到處晃晃,突然想起我一直帶在身上的項鍊,粉色心型配上鑲著假鑚的巴黎鐵塔,看起來柔和又美麗,我猜這是我與親人唯一的聯繫。淡水風景依舊美麗 ,街上來往的人潮,一些像是初次造訪淡水,歡喜的心情全寫在臉上,有些是固定來這裡例行公事,而大部份的人則是全家一同到這裡遊玩。突然想起朋友常說全家福是張很美的照片,照片裡的美叫做幸福,但我卻感受不到。還記得養母曾說過,我是在教堂的椅子上被發現的,我的家人或許信奉基督教或天主教,我好奇他們怎麼不是送我十字架項練,而是巴黎鐵塔,這問題我也想過,不過無法證實。眼看馬上就要日落了,我像以往一樣帶著很多疑問回家。

 
 
S4
地點:隨意
拍攝:隨意
時間:白天

修改一
在今天早上與養母一起吃過早飯後,我對養母提出想要出外散散心,一邊漫無目標的一邊想著今天早上與養母的對話。
主角:我想去遠一點的地方走走
養母:也好,不過不要忘了每天向上帝祈求你的平安
主角:嗯!我還想問一件事
養母:什麼事?
主角:我…是不是…應該去找他們?我的父母
養母:你已經長大了,是應該學著去面對你應該要面對的事
主角:不知道為什麼,我也好想知道幸福的感覺,並不是說我現在不幸福,只是…
養母:我知道,如果你覺得自己已經可以接受他們的時候,再告訴我吧
主角:好我想想 接著開始我的旅程
修改二
這時的我,正漫無目的的走著,想著今天早上與養母的對話。
主角:媽....我想去遠一點的地方走走。
養母:你想清楚就好,我支持你做的每件事情,不過不要忘了每天向上帝祈求你的平安。
主角:嗯!我還想問一件事
養母:什麼事?
主角:我想去找我的父母。
養母:嗯!你已經長大了,開始知道要面對及慢慢接受你的過去。
主角:不知道為什麼,我也好想知道幸福的感覺,並不是說我現在不幸福,只是…
養母:我知道,如果你覺得自己已經可感受到你說的那種幸福,再告訴我吧!
主角:好!謝謝!
與養母對話結束
口白:我得振作,接下來,我就要開始我計劃的旅程嚕!
修改三
今天早上與養母一起吃過早飯後,我對養母提出想要出外散散心,一邊漫無目標的一邊想著今天早上與養母的對話
主角:我想去遠一點的地方走走
養母:也好,不過不要忘了每天向上帝祈求你的平安
主角:嗯!我還想問一件事
養母:什麼事?
主角:我是不是應該去找他們?我的父母
養母:妳怎麼會突然問起這件事,但我想你已經長大了,是時候要去學著你應該要面對的事情
主角:不知道為什麼,我好想知道幸福的感覺,並不是說我現在不幸福,只是
養母:我知道,如果你覺得自己已經可以接受他們的時候,再告訴我吧
主角:恩~好的 ~

 
S5
地點:隨意
拍攝:隨意
時間:白天
修改一
隔天起了個大早,由於昨天太晚到民宿,今天要好好的看一下我住的民宿的外觀,再加上附近那幽幽的樹林還飄著清新的空氣
女生:「哈囉!你是一個人來嗎?」
主角:恩
女生:「要一起走走嗎?這裡有些風景還不錯,我可以帶你去」
主角:「好ㄚ」
(踩樹葉的聲音、不時會有風吹葉子的聲音)
女生:「我是這間民宿老闆的女兒,我媽經營這間民宿很久了,但是我卻很少回來」
主角:「為什麼?」
女生:「因為她為我做了她覺得對我最好的安排,即使她不在身邊,我知道那是因為她愛我才這麼做」
主角:「但是她不覺得你需要的是別的東西,好比說母親的陪伴,你需要的也許是親情」
女生:「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放開你的心吧!我們沒有多少時間浪費在這種斤斤計較的事上,失去過才懂得珍惜,不妨放下你的成見,去相信一個愛你的人」
主角:「(激動貌)像這樣拋棄小孩的人怎麼適合…為人父母」
女生:「我長大後才知道母親不願意把我留在這裡,因為這裡永遠都長不大,但是她又不能捨棄她母親留給她的民宿,所以她把我送出去,儘可能的讓我做我想做的事,每天都會電話關心我,我認為她做的已經太多了,直到後來我才回來幫她,只是可惜陪伴她的時間沒有很長…」
主角:「什麼意思」
女生:「時間不早了!你也該回去吃早飯囉!我還要晃一下」
主角:「恩好吧!那我先回去了」

(開門聲,回到民宿)
主角:「早安,老闆你好」
老闆:「早安阿!早餐準備好了」
主角:「謝謝,老闆你當時送你女兒出去,會不會怕她跟你疏遠」
老闆:「你有看到她?那你一定是有解決不了的煩惱吧!唉~她常說她很開心做了很多她想做的事,最後她說想回來陪我,我也答應了,可惜她才陪了我半年就…生病過世了」
主角:「蛤~」
這世界什麼事情都會發生,很多人都會為自己的遭遇感到可憐,但其實世上的無常,讓人無法去猜想下一秒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,原來我的自憐浪費了我很多幸福時光,頓時間下定決心,立刻啟程回去找尋屬於我的幸福
修改二
隔天起了個大早,今天要好好的看一下我住的民宿,順到逛逛附近那充滿著大自然芬多精的樹林。
女生:「哈囉!你是一個人來嗎?」
主角:「恩 」
女生:「要一起走走嗎?這附近有些風景還不錯,我可以帶你去」
主角:「好ㄚ」 (踩樹葉的聲音、不時會有風吹葉子的聲音)
女生:「這間民宿是我媽經營很久的地方,但,我卻很少回來!」
主角:「為什麼?」
女生:「因為,她覺得離開這裡是對我最好的安排,所以即使她不在身邊,我知道那是因為她愛我才這麼做」
主角:「這也太奇怪了,她不覺得你需要的是別的東西,好比說母親的陪伴,你需要的也許是親情」
女生:「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放開你的心吧!很多事都是一體兩面的,我們沒有多少時間浪費在這種斤斤計較的事上,不妨放下你的成見,去相信一個愛你的人」
主角:「(激動貌)像這樣拋棄小孩的人怎麼適合…為人父母」
女生:「我長大後才知道母親不願意把我留在這裡,是因為在這個封閉的環境永遠都長不大,可是她放不開她母親留下來的民宿,只好她把我送出去,儘可能的讓我做我想做的事,每天都打電話關心我,我對她的決定充滿感激,後來因為一些因素我回來幫她,只是可惜陪伴她的時間沒有很長…」
主角:「什麼意思?」
女生:「故事就講到這,時間不早了!你也該回去吃早飯囉!我還要晃一下」
主角:「恩好吧!那我先回去了」
(開門聲,回到民宿)
主角:「早安,老闆你好」
老闆:「早安阿!早餐準備好了」
主角:「謝謝,老闆,可以冒昧問你個問題嗎?」
老闆:「請說?」
主角:「嗯...當時決定將你女兒送離這地方,會不會怕她跟你疏遠?」
老闆:「咦?你有看到她?(驚訝)那她可能是看到你有有解決不了的煩惱吧!所以才出現的!唉~她常說她很開心做了很多她想做的事,最後她說想回來陪我,我也答應了,可惜她才陪了我半年就…生病過世了」
主角:「甚麼?」
這世界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,很多人常為自己的遭遇感到可憐,但這世上的無常,著實讓人無法去猜想下一秒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? 原來這樣的自憐浪費那麼多的幸福時光,頓時之間才讓我下定決心,啟程找尋屬於自己的幸福
修改三
隔天起了個大早,由於昨天太晚到民宿,今天要好好的來看我住的民宿外觀,再加上附近那幽幽的樹林還飄著清新的空氣
女生:「哈囉!你是一個人來嗎?」
主角:恩
女生:「要一起走走嗎?這裡有些風景還不錯,我可以帶你去歐」
主角:「好ㄚ」
(踩樹葉的聲音、不時會有風吹葉子的聲音)
女生:「我是這間民宿老闆的女兒,我媽經營這間民宿很久了,但是我卻很少回來」
主角:「為什麼?」
女生:「因為她做了,她覺得對我最好的安排,即使她不在身邊,我知道那是因為她愛我才這樣做」
主角:「但她不知道你需要的不一定是這樣,好比母親的陪伴,你需要的可能是親情」
女生:「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想開一點吧!我們沒有多少時間浪費在這種斤斤計較的事上,失去過才懂得珍惜,選擇放下自己的成見,去相信一個愛你的人」
主角:「(激動貌)像這樣拋棄小孩的人怎麼適合為人父母」
女生:「我長大後才知道母親不願意把我留在這裡,因為這裡永遠都長不大,但是她又不能捨棄她母親留給她的民宿,所以她把我送出去,儘可能的讓我做我想做的事,每天都會打電話來關心我,我認為她做的已經太多了,直到後來我才回來幫她,只可惜陪伴她的時間很短暫
主角:「什麼意思」
女生:「時間不早了!你也該回去吃早飯囉!我還要晃一下」
主角:「恩好吧!那我先回去了」
(開門聲,回到民宿)
主角:「早安,老闆你好」
老闆:「早安阿!早餐準備好了」
主角:「謝謝,老闆你當時送你女兒出去,會不會怕她跟你疏遠」
老闆:「你有看到她?唉~她常說她很開心做了很多她想做的事,最後她說想回來陪我,我也答應了,可惜她才陪了我半年就生病過世了」
這世界什麼事情都會發生,很多人都會為自己的遭遇感到可憐,但其實世上的無常,讓人無法去猜想下一秒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,原來我的自憐浪費了我很多幸福時光,頓時間下定決心,立刻啟程回去找尋屬於我的幸福

S6
地點:不限定
拍攝:不限定
時間:白天

修改一
現在的我與母親遊山玩水,過的很快樂,我也有一張最美的照片了。當我從南投回來之後,立刻與養母說我想要找我的父母,她馬上帶我去見一位教堂裡的義工,原來這麼多年我的母親一直默默的陪在我身邊。大家會好奇的問我,那父親呢?因為母親也不知道父親身在何方?當初母親與一位外國人陷入熱戀,不小心就懷孕了。後來外國人因為家裡發生事故,回去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,母親當時太過年輕,加上沒有能力養我以及家人反對把我生下來的形況下,她只好把我送到這裡,因為她相信這裡會是讓我成長的好環境,而同時她也允諾要一輩子當義工來贖罪。或許是因為罪惡感的原因致使她一直不願意跟我相認,但是我知道她還是愛我的,而項鍊是父親留給母親唯一的紀念,紀念著他們曾經相愛過。
修改二
經過這次旅程的洗禮,現在的我與親身母親四處遊山玩水,過的很幸福,也擁有一張最美的照片!當我從南投回來後,決定和養母說我想要面對我的過去及生我父母,她就帶我去見一位教堂裡的義工,也就是這麼多年一直默默的陪在我身邊的母親。大家會好奇的問我,那父親呢?當初母親與一位外國人陷入熱戀,不小心就懷孕了,後來外國人家裡發生事故,回去他的國家,從此就再也沒有回來,當時她太過年輕,加上沒有能力養我以及家人反對把我生下來的形況下,只好把我送來教會,她相信這裡會是讓我成長的好環境。同時她也允諾要一輩子當義工來贖罪。或許是罪惡感,讓她一直不願意跟我相認,但我知道她是愛我的,那條項鍊是父親留給母親唯一的紀念,紀念著他們彼此的愛及短暫的相遇。
修改三
現在的我過的很快樂, 與母親遊山玩水的畫面,拍成了一張最美的照片。從南投回來之後,與養母說起想要找我父母的想法,她馬上帶我去見一位教堂裡的義工,原來這麼多年我的母親一直默默的陪在我身邊。有人會好奇的問我,那父親呢?其實母親也不知道父親去向?當初母親與一位外國人陷入熱戀,不小心懷孕。後來外國人因為家裡發生事故,回去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,母親當時太過年輕,加上沒有能力養我以及家人反對把我生下來的形況下,她只好把我送到這裡,因為她相信這裡會是讓我成長的好環境,而同時她也允諾要一輩子當義工來贖罪。或許是因為罪惡感導致她不願意跟我相認,但是我知道她是愛我的,而項鍊是父親留給母親唯一的紀念,紀念著他們曾經相愛過。


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